谷雨节气适合吃什么?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度过了寒冷的冬季,当下正是春天,春雨连绵的季节,一晃马上要到谷雨了,谷雨是春天里的*后一个节气。在中国的农历里面,有二十个节气,这是务农人们的指南针,影响着衣食住行。下面一起看看吧!

茶叶入膳好味道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杜金行表示,谷雨意味着雨量开始增多,湿热之邪容易侵袭人体,而脾气旺盛,在中医看来,仍是一个进补的好时节。不过,此时进补更适宜清补,饮食上应多吃一些健脾祛湿清热的食物,可以采用食补方菊花鳝鱼茯苓汤,能够清热祛湿、补益虚损。

杜金行表示,我国还有饮谷雨茶的习惯,茶中富含各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有益于身体健康,从中医理论来讲,饮茶有清*、明目的作用。

国家**烹饪师唐宇表示,茶叶富有色香味形四大特点,不仅能饮用,还能调和滋味、增加色彩,并具有药理成分,所以茶叶菜肴一般都具有双重功效,既可增进食欲、解除饥饿,又能防*某些疾病、增强人体健康。因此,把茶做成佳肴美食非常适合在这个季节食用。

**表示,茶叶入菜的方式一般有四种:将新鲜茶叶与菜肴一起烤制或炒制,是为茶菜;在茶汤里加入菜肴一起炖或焖,是为茶汤;将茶叶磨成粉撒入菜肴或制成点心,是为茶粉;用茶叶的香气熏制食品,是为茶熏。

总结:通过小编的介绍,大家知道在谷雨的时候去吃什么了吧。中国的二十四个节气,会影响我们的衣食住行,每到一个节气的时候,都是养生的时候。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