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是什么季节,谷雨在什么季节?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现在用的历法有三种,一种是阴历,一种是农历,一种是公历。在民间,农历是比较常用的,因为它跟生活走的比较近,影响着我们的衣食住行。说到农历,过几天就是谷雨的节气了,大家知道吗,下面一起看看吧。

谷雨是春季的*后一个节气,接着就是立夏了。谷雨时节,江南地区秧苗初插、作物新种,*需要雨水的滋润,恰好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这时的雨水较丰,常年4月下旬雨量约30至50毫米,每年**场大雨一般出现在这段时间,对水稻栽插和玉米、棉花的苗期生长有利。华南地区谷雨前后的降雨,常常“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是因为“巴山夜雨”以4、5月份出现机会*多。“蜀天常夜雨,江槛已朝晴”,这种夜雨昼晴的天气,对大春作物生长和小春作物的收获是颇为适宜。故有左河水“雨频霜断气清和,柳绿茶香燕弄梭。布谷啼播春暮日,栽插种管事诸多。”之句,恰如其分。

但是,其余地区雨水大多不到30毫米,需要采取灌溉措施,减轻干旱影响。特别是西北高原山地,仍处于干季,降水量一般仅5至20毫米。所以有“春雨贵如油”之说。

谷雨时气温偏高,阴雨频繁,会使三麦病虫害发生和流行。广大农村要根据天气变化,搞好三麦病虫害防*。

总结:谷雨是二十四节气里面的第六个,它的到来意味着春天要结束了,也会带来雨水的天气,是农民种植的好季节。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