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夏至日与夏至区别在哪里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夏至跟夏至日只有以一字之差,似乎也没什么区别,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夏至跟夏至日真的没什么区别吗?今天就让小编来给你讲讲,看看夏至和夏至日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希望小伙伴看了能够喜欢。

夏至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长、黑夜*短的**。夏至日那天,整个地球上除北极点和南极圈内的极夜地区外,所有地点的日出方向都是从东北方开始的,在西北方落下。

以北京为例,夏至这**凌晨2:42天就开始蒙蒙亮了,4:45日出;晚上19:46日落,21:49天才**黑下来。**的黑夜只持续了5个小时左右,太阳位于地平线以上的时间为15个小时。如果继续往北旅行,黑夜会进一步缩短,在北欧的斯德哥尔摩、赫尔辛基、奥斯陆这样的城市,子夜的天空还很明亮,可以在夜空下看书。当到达北纬66.4°以北的地区时就能见到我们认为是奇景的半夜的太阳,那里的人们可以享受24小时的日光浴。

在夏至前后,地球位于远日点附近,运行的速度稍慢,这造成了在一年中太阳在北半球的时间比在南半球长8天,因此北半球的夏天要稍稍漫长一些。

每年的夏至不一定是同**。但都是出现在6月22日前后太阳高度角直射在北回归线,北半球太阳高度角*大,所以这**才叫夏至,也叫夏至日。

看完了上面的内容,相信很多小伙伴对于夏至和夏至日的区别都已经有了一个认识了,那么,下次说到夏至和夏至日的区别,你能够清楚的说出来嘛?

相关文章夏至吃什么祛寒,夏至吃什么祛寒效果*好夏至吃什么粥比较好,夏至适合喝什么粥夏至为什么不是*热?那哪天*热夏至活动策划简介,夏至活动策划内容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