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大暑爱吃什么,南方大暑习俗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在南方地区,大暑时期也是比较炎热,天气预报经常会出现高温预警,告诉人们要注意防暑,那么南方人们在大暑时期都会吃些什么东西呢?它可北方地区会有哪些不同?

如果你是北方朋友,那你一定想知道答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南方大暑爱吃什么(荔枝、羊肉等热性食物)广东大暑吃“仙草”广东很多地方在大暑时节有“吃仙草”的习俗。仙草又名凉粉草、仙人草,唇形科仙草属**植物,是重要的药食两用植物资源。由于其神奇的消暑功效,被誉为“仙草”。将其茎叶晒干后,可以做成烧仙草,广东一带叫凉粉,是一种消暑的甜品。烧仙**身也可入药。民谚:六月大暑吃仙草,活如神仙不会老。烧仙草是台湾着名的小吃之一,有冷、热两种吃法。烧仙草的外观和口味均类似粤港澳地区流行的另一种小吃龟苓膏,也同样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福建莆田吃荔枝福建莆田人在大暑时节有吃荔枝、羊肉和米糟的习俗,叫做“过大暑”。荔枝含有葡萄糖和多种维生素,富有营养价值,所以吃鲜荔枝可以滋补身体。先将鲜荔枝浸于冷井水之中,大暑时刻一到便取出品尝。这一时刻吃荔枝,*惬意、*滋补。于是,有人说大暑吃荔枝,其营养价值和吃人参一样高。温汤羊肉是莆田*特的风味小吃和**菜肴之一。

把羊宰后,去毛卸脏,整只放进滚汤的锅里翻烫,捞起放入大陶缸中,再把锅内的滚汤注入,泡浸一定时间后取出。吃时,把羊肉切成片片,肉肥脆嫩,味鲜可口。米糟是将米饭拌和白米曲让它发酵,透熟成糟;到大暑那天,把它划成一块块,加些红糖煮食,据说可以“大补元气”。在大暑到来那天,亲友之间,常以荔枝、羊肉互赠。小结:大家这知道吧!在这个时候,我还是比较喜欢荔枝,肉厚汁多,女生吃了还有养颜功效哦,但是荔枝吃多了,会上*,大家得注意!

你可能也喜欢:大暑运金气的意思是什么?大暑:12属相怎样调理才旺运?大暑适合佩戴是吉祥物盘点大暑节气养生6大妙招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