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梅雨季节除湿方法推荐,香港梅雨季节除湿方法精选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香港梅雨季节一般也是在六、七月份,他们和我们大陆一样,天气也是阴雨为主,比较潮湿,但他们有自己除湿方法,下面我就筛选了一下比较实用的方法,**给大家,让大家也向他们学一学,涨涨知识。**招:小苏打粉除湿小苏打粉也可以除湿,不用的布或袜子包好,放入鞋衣柜里,可以吸收湿气,达到防潮效果。温馨提示:结块后可用来当清洁剂,刷洗浴缸、洗手台、脸盆等,去油去污兼防霉,效果颇佳。第二招:辣椒除湿法面对难受的“回南天”,广州民间历来有传统的防潮做法:一种是放置辣椒干,可吸收一定水份,不过一定要常更换新的辣椒干;另一种是放置质量可靠的炮仗,因为炮仗内有硫黄,不但可除湿还可除虫。温馨提示:“土方”虽然***,但是炮仗存在安全问题,市民使用时还是要多加小心。第三招:点燃香薰蜡烛除湿蜡烛也能起到降低室内空气湿度的作用。在铺贴地板的卧室或者客厅,点燃香薰,节能有效干燥空气,又能出去房间里的霉味。温馨提示:香薰同时可作为装饰提升家居的浪漫情调,既实用又有情调。第四招:间歇通风法梅雨天把朝南或东南方向(即上风方向)的门窗关闭,只开启下风方向的门窗,以减少水汽进入室内。待天气转晴时,可打开所有的门窗,以加速水分蒸发。温馨提示:中午,外面的空气湿度处在*高值,不宜开窗,应在下午或傍晚,气候相对干燥的时候,开窗调节室内空气。第五招:洗衣粉除湿法洗衣粉是好用的除湿剂。将洗衣粉倒入用完的除湿盒中,或直接在盒装洗衣粉上盖上塑料保鲜膜,膜上戳上几个小洞。然后置放在厨房潮湿位置。当你发现洗衣粉吸饱水分结成块状后,替换新的洗衣粉。结块的洗衣粉则可以继续用来清洗衣服,物尽其用。温馨提示:洗衣粉对水非常敏感,遇到水就会融化凝结。等洗衣粉吸饱水分结块后,可拿去洗衣服。第六招:石灰吸潮法石灰是简单易做的吸潮剂,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气中大约0。3公斤水份。把石灰装在木箱里,天不潮时,盖上盖;天潮湿时,打开盖,同时不要开大窗,就能使室内空气保持干爽宜人。温馨提示:对一般家庭来说,买上石灰10~20公斤,盛在木箱或纸箱内,放到衣柜下面或屋角,但要注意不要让家里的小孩拿取。小结:这样的妙招其实还有挺多,也都是从日常生活中总结所来,还是挺管用,大家到了这种天气,也可以试一试效果如何?好的话,分享给身边朋友。如果你也有自己*特的除湿方法,也可以**给大家。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