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立秋爱吃什么?立秋养生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南方立秋气候和北方有些不同,所以在饮食上面,特别是立秋养生,还是有些细致的差别,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南方人在立秋一般都会吃些啥,如果你正好是北方人,那么可以对比一下的养生方法,看看有哪些不一样地方?

南方立秋养生攻略江南立秋“啃秋”江南地区在立秋这天要“啃秋”,也就是吃西瓜。相传,明代时有一年南京城里许多人害癞痢疮,有人便效仿庐州府崔相公之女食瓜让“癞痢”落疤自愈,结果果真如此,以后渐渐形成习俗,每岁秋来之时,家家剖食西瓜,谓之“啃秋”。**时期出版的《*都志》记载:“立秋前一日,食西瓜,谓之啃秋。”有迎秋之意,后来人们把在立秋当天吃西瓜也称之“啃秋”。立秋节气也是台湾龙眼的盛产期。人们相信吃了龙眼肉,子孙会做大官,而且龙眼又称为“福圆”,所以有俗谚:食福圆生子生孙中状元。蜂蜜是一种非常天然的滋养食品,有滋阴润燥、美白养颜、润肠通便等功效,养肺润肺功效*好的蜂蜜为冬蜜、柑桔蜜、枇杷蜜、枸杞蜜。

梨是秋季*好的润肺食物之一,每天吃一两个梨可有效缓解秋燥。而且现在的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多吃一些梨子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的功能,保护肺部不受到空气中灰尘和烟尘的影响。中医认为,柿子味甘、涩,性寒,归肺经,润肺化痰、清热生津、涩肠止痢、健脾益胃,生津润肠、凉血止血等多种功效。银耳有“菌中之冠”的美称,是名贵的营养滋补佳品,味甘、淡、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还可以滋阴润肺。中医认为,百合性微寒平,具有清*、润肺、安神的功效,适合秋季食用。山药味甘,性凉润,入肺、脾、肾经,有健脾胃、益肺肾、补虚嬴之功效。小结:龙眼应该是南方地区盛产的水果之一,但是龙眼吃多了容易上*,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我们应该多吃些梨、银耳这类食物。

你可能也喜欢:立秋预防“秋老虎”之降暑攻略立秋预防“秋老虎”之防晒攻略今年立秋有什么需要注意的?立秋吃饺吗?立秋为什么吃饺子?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