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节气诗,你具体了解哪几首?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惊蛰的节气一般都是出现在3月份,在这个月份气温会开始回升,很多虫类会逐渐的生长和逐渐的苏醒,很多热树木都是开始发芽、开始生长。那么你知道关于惊蛰的节气的诗句吗?一起来看看吧

秦楼月宋 范成大浮云集。轻雷隐隐初惊蛰。初惊蛰。鹁鸠鸣怒,绿杨风急。玉炉烟重香罗浥。拂墙浓杏燕支湿。燕支湿。花梢缺处,画楼人立。

水龙吟·惊蛰(元)吴存今朝蛰户初开,一声雷唤苍龙起。吾宗仙猛,当年乘此,遨游人世。玉颊银须,胡麻饭饱,九霞觞醉。爱青青门外,万丝杨柳,都捻作,长生缕。七十三年闲眼,阅人间几多兴废。酸碱嚼破,如今翻觉,淡中有味。总把余年,载松长竹,种兰培桂。待与翁同看,上元甲子,太平春霁。

惊蛰诗词作者:陶渊明 朝代:魏晋仲春遘时雨,始雷发东隅。众蛰各潜骇,草木纵横舒。翩翩新来燕,双双入我庐。先巢故尚在,相将还旧居。自从分别来,门庭日荒芜;我心固匪石,君情定何如?

惊蛰日雷作者:仇远 朝代:宋坤宫半夜一声雷,蛰户花房晓已开。野阔风高吹烛灭,电明雨急打窗来。顿然草木精神别,自是寒暄气候催。惟有石龟并木雁,守株不动任春回。

惊蛰家人子辈为易疏帘作者:范成大 朝代:宋二分春色到穷阎,儿女祈翁出滞淹。幽蛰夜惊雷奋地,小窗朝爽日筛帘。惠风全解墨池冻,清昼胜翻云笈签。亲友莫嗔情话少,向来屏息似龟蟾。

闻雷作者:白居易 朝代:唐 体裁:五律瘴地风霜早,温天气候催。穷冬不见雪,正月已闻雷。震蛰虫蛇出,惊枯草木开。空余客方寸,依旧似寒灰。

郊庙歌辞·五郊乐章·青郊迎神作者:不详 朝代:无 体裁:乐府缇幕移候,青郊启蛰。淑景迟迟,和风习习。璧玉宵备,旌旄曙立。张乐以迎,帝神其入。

春雨早雷作者:张说 朝代:唐 体裁:五排东北春风至,飘飘带雨来。拂黄先变柳,点素早惊梅。树蔼悬书阁,烟含作赋台。河鱼未上冻,江蛰已闻雷。美人宵梦着,金屏曙不开。无缘一启齿,空酌万年杯。小结:很多诗人都是不论之前多么的风流或者是多么的潇洒,到后面都是会归于田园的生活。甚至是爱上田园生活,很多的诗人在惊蛰的来临或者在惊蛰进行作诗,来表达自己的想法或者是观念。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