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进来我就告诉你北方立冬吃什么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锻炼,这是说明我们对身体健康的追求。也正是这样,现在都比价注重养生了,吃饭的时候不会要求吃饱,而是营养均衡,不会只吃一样,也不会一样不吃。下面看看北方立冬吃什么。

一、荷叶盐烤鸭配料:老鸭1000克,鲜荷叶1大片,花椒l/3勺,八角2粒,粗盐1000克,精盐及油适量。

做法:1、宰鸭剥肚,去内脏,洗净,用花椒,八角及调味料将鸭煮1小时,再吊干30分钟;2、用荷叶将鸭包扎好,大瓦堡内放入滚热粗盐,将鸭烘烤约30分钟,再加滚热粗盐烘烤30分钟,烘烤时要不停转动鸭身至鸭熟,再将鸭取出,解开荷叶,将鸭切块上盘。

功效: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

二、鲜茄烩猪扒配料:瘦肉500克,番茄300克,洋葱1个,鸡蛋1个,姜汁1勺,葱段少许,酱油1勺,糖2乃勺,酒、盐各1/2勺。

做法:1、将猪肉去筋洗净,吸干水分,切长方形厚块,用刀背将肉两面捶松,用腌料腌约30分钟;2、将鸡蛋去壳搅匀,将腌透的肉决投入蛋浆后取出,扑上生粉;3、洋葱、番茄洗净后切碎;4、烧锅下油,将肉块煎至硬身,再加入一些油,将猪扒浸炸至熟,倒出,沥干油分;5、烧锅下油,加入洋葱粒及番茄,将猪扒回锅烩煮至各料皆熟,加入少许糖及盐调味即可上盘。

功效: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

总结:通过小编的介绍,大家知道北方立冬的时候吃什么了吧。立冬到到来,意味着冬天真正的来临了,需要大家添衣加被,提醒家人注意保暖。

相关文章立冬过后吃什么菜好,立冬蔬菜盘点老人立冬吃什么:苦瓜煎蛋立冬吃什么水果比较好?立冬和冬至的区别是什么?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