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冬至作文500字例文,你眼中冬至又是什么样子呢?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每年一到冬至的时候,到处都可以看见街上过节日的气氛,大家都洋溢着快乐的笑脸,这**我们有很多的传统习俗,吃汤圆、祭祀这些都是大多地区的传统习俗,但是由于地区的不同大家的传统习俗也会有所改变,但是冬至的时候你想不想把它写下来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光呢?一起去看看小编眼中的冬至。

冬至的作文500字例文《冬至吃汤圆》明天就是冬至了,妈妈说今天让我过把搓汤圆的瘾,我喜出望外地说:“好呀!好呀!”妈妈把糯米粉加上水,又是揉又是搓的,松松干干的糯米粉被妈妈这么一搓一揉变成粘粘湿湿的一团。我好奇极了,就伸手揪了一小块,捏了捏,咦!米粉团怎么像橡皮泥呀?

开始搓啦,妈妈掰了一小块放在手掌上轻柔地搓起来,我也学着她的样掰了一点放在手掌上,双掌合上使劲地搓呀搓。唉呀!怎么软软地米粉团会碎成一块一块地呢?你瞧,妈妈搓的小汤圆又圆又光滑,别提有多可爱了,看得我直着急。这时妈妈对我说:“你用力要均匀,慢慢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学着妈妈轻柔地搓起来,嘿!这下成功啦!看来搓汤圆还有诀窍呢!我们一鼓作气,继续搓着。不一会儿就搓了两盘。我看着那珍珠似的汤圆,馋得垂涎三尺。问妈妈能不能煮一盘给我吃,妈妈说:“好啊!”妈妈把水烧开,再把汤圆放进锅里,一个个小汤圆一齐贴在锅低,不知它们为什么和锅底这么亲热。妈妈把锅盖盖上,一会儿直冒热气,妈妈忙掀开锅盖,呀!一颗颗小汤圆像一粒粒洁白晶莹的珍珠在水里上下翻滚追逐嬉戏。妈妈把汤圆装进碗里,泡上花生磨成的粉,软滑细腻,可好吃啦。几分钟我们就把一盘汤圆给吃完了,就像秋风扫落叶。

汤圆可真是我的*爱。

《美丽冬至》冬天没有春天的活力,没有夏天的热情,没有秋天的韵味,但它也有自己的*到之处--纯洁。孤傲。团圆……

冬至前后定会是下雪的天气,那一片白茫茫的大雪,看起来是那么的纯洁会让你一点也不忍心踏上去。冬至天气寒冷,好像在这寒冷冬至里没有花盛开。但你只要好好想一想,对。有腊梅,腊梅花只在寒冷的天气里开放。它也纯洁。孤傲,好像和大雪两相呼应,有*诗还专门为它们做了比较:“梅雪争风未肯降,人阁笔义费评章。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它们真是互不上下呀!

外面有白皑皑的大雪和冰清玉洁的梅花,家里却是一副热热闹闹的景相。一家人团聚,吃着汤圆和水饺,其乐融融。大家在冬至的时候是要回家团圆的。我有一年去老家过年,过年前几天大街上的商店。超市大部分都关上了门,可见大家有多么的期盼团圆,多么喜爱家人啊!

冬至真是太奇妙了,门外一片大雪,门内却相反热热闹闹的。冬至让我们思考,它真的是一无是处,光是荒凉寂寞吗?不,它纯洁,它有梅香伴随,它还给了我一个重要的东西,一个往往被人忘记的东西--亲情和团圆啊!

美丽的冬至,团圆之冬啊!

《过冬至》冬至是我们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大家都知道,冬至我们都要吃饺子。

放学,回到了家,我打开电脑看作文要求是什么?看完老师提出的要求后,妈妈对我说:“笑笑,你有没有听说这样一句话呀?”我急忙说:“是什么呀?”妈妈笑着说:“这句话就叫,冬至饺子,夏至面。”看来冬至天吃饺子是一个老传统了,我要去和面了。

我在面盆里放上面,倒上水把面和成团,让它醒一会,我先去拌饺子馅,把韭菜切碎,和上绞好的肉馅,放上些盐和油,一闻啊:真香。接下来就该擀皮了,我用小勺挖上馅放皮里,在姥姥的指导下,把饺子沿边一点点的捏在一起,这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虽然不好看,但我想,只要多包几个就会好的,饺子包完了,就该下饺子了,我在锅里添上了水,待水烧开了,我把饺子慢慢的放到锅里,下饺子的时候,一定要慢,要不然会被开水烫伤的,下到锅里的饺子,要用勺子轻轻的搅着,等开锅后倒上三次凉水,再开锅后,饺子就可以出锅了。盛在盘子里的饺子,个个水灵灵的,看看就诱人,吃上去一定很香,当然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添加上些蒜泥和醋。

在包饺子的过程中,我深深体验到了冬至的快乐,同时也感受到了大人们的辛苦。

《我们的冬至》当香味袅袅升起,灶*渐息,用那雪白的糯米粉包裹的汤圆啊!那甜甜的,黏黏的,热气腾腾,幸福满满的汤圆呀,满是我们同学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

今天是冬至,学校竟然安排我们做汤圆,真是意想不到啊,大家都开心极了,这是我们**次在学校里做汤圆。

老师先帮我们分好糯米团和麻心,再把我们每8人分成一个小组开展活动。好,汤圆开做啦!我们把汤圆揉成一个个小球,然后压扁加入少量麻心,像包饺子一样,把皮粘合在一起搓成圆球。当然,我遇到了问题--总是不能把汤圆搓圆,总是有一个一个的“小尖角”.装着馅的汤圆里头似乎有许多调皮的小人,像是把脚一只一只翘出来,形成一个一个尖尖的角,真是难看。哎,都是软软的糯米粉惹的祸,任我们怎么努力搓都没用。后来,**脆等“汤圆们”干一点了,硬一点了再去搓,里面的“小人”安心了,不会再动了,真是“软的不服,得来硬的”!再看看其他组的同学--瞧,有的同学把馅放得太多了,结果成了“黑煤球”;有的同学没放馅,汤圆就成了“实心球”.施捷仁同学在做的时候,禁不住鲜美的麻心馅的诱惑,往嘴里一点一点的塞,引起了同学们阵阵笑声。

一节课过去了,我们的汤圆做得差不多了,一个个白白的“胖娃娃”整整齐齐地摆在桌子上,像“孩儿兵”排着队伍等队长检阅呢!做好了,当然少不了吃这个环节。嗨,热气腾腾的汤圆来啦!汤圆冒着热气,在盆里等待我们品尝。“咦?这汤圆汤的颜色怎么跟在家里吃得不一样?”哦,是汤圆的“馅漏”了!后来我们知道,原来“罪魁祸*”是王子木。他做了一个“黑煤球”汤圆,外头是馅,而馅的里头才是糯米粉,所以,我们的汤圆汤全被它“污染”了。

虽然汤圆包得不是很好,但我们吃得津津有味。一碗碗热热的、亲手包的汤圆,一碗碗承载着同学们欢声笑语的汤圆,在寒冷的冬天散发出阵阵暖意。

在现在我们的冬至是象征着新的一年,在过去,那时候就是农耕社会,大家一般在冬至的时候所有的习俗都是为了祈祷风调雨顺,田里的庄稼收成好。

标签: 过冬至作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