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美食节:冬至的传统习俗吃什么?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一到节气的时候我们的朋友们都特别开心,过节日可以感受到节日的欢乐气氛,还有拨动人们的活动,当然还有我们的美食了,冬至的时候天气不算太冷,这是我们的每年*后的一个传统节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后一个节气,关于冬至要吃些什么你知道吗?一起和小编去看看吧。

冬至习俗吃什么1、北方地区:有冬至宰羊、吃饺子、吃馄饨的习俗

2、南方地区:在这**则有吃汤圆、冬至米团、冬至长线面的习惯

3、苏南地区:在冬至时喜吃大葱炒豆腐

4、在江南水乡,有冬至之夜全家欢聚一堂共吃赤豆糯米饭的习俗

5、在福建,冬至流行“搓丸”、“贴丸”、“馈丸”,丸子的颜色有红有白,有的被捏成小巧玲珑的玩具,如做成猪头、猪脚,还有荔枝、桃、香蕉,象征兴旺吉祥。

6、在杭州,人们把冬至吃剩的鱼头和鱼尾放在米缸里过夜,隔天再取出来吃,说是“吃剩有余”.

7、在江苏,人们非常重视冬至,前一夜称“节夜”,也称“除夜”,制糕以祭祖,并馈赠亲友,设席宴饮,称之“节酒”,也称“分冬酒”.有的人家以黄酒加糖浆制成冬阳酒。

8、在广东,人们冬至一般祭祖,还要到坟墓前挂纸,俗称“挂冬”.有的地方冬至宴客以鱼肉腊味蚬菜合煮,众人环锅而食,称之“围炉”.

9、在我国台湾还保存着冬至用九层糕祭祖的传统,在冬至这天,人们用糯米粉捏成鸡、鸭、猪、牛、羊等象征吉祥如意福禄寿的动物,然后用蒸笼分层蒸成,用以祭祖,以示不忘老祖宗。

10、而在合肥,老合肥人有在冬至吃南瓜粑粑的习惯。

冬至的美食不仅有很多,而且美食的种类也会因为地方的不同而不同,这样一个安逸的世界,这个冬至你都吃了吗?

标签: 冬至美食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