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此舌癌转移较早且转移几率较高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文学评论家白烨回忆,去年12月,陈忠实因为胸部长的瘤子,曾入院动过手术,之后精神面貌比较好。但今年春节前他癌症突然转移恶化。胃癌、肺癌、肝癌可能听说得很多,但是对于舌癌可能知之甚少。南京市口腔医院颌面外科主任王志勇介绍,舌癌是口腔癌中的**大癌,男性多于女性。包括舌癌在内口腔癌患者大多有长期吸烟、饮酒史。而据很多朋友的描述,陈忠实确实是很喜欢雪茄。

口腔癌是头颈部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而舌癌是口腔癌中*为常见的一种,占到45%左右。除了舌癌之外,口腔癌还包括唇癌、牙龈癌、软硬腭癌、口底癌等等,都不能大意了!

舌癌——由于舌体具有丰富的淋巴管和血液循环,因此舌癌转移较早且转移几率较高。如何早期发现舌癌呢?王志勇主任提醒,舌癌就是发生在舌缘、舌尖、舌背或舌腹等处长时间不愈的溃疡。很多人觉得口腔溃疡是小事情,过几天就好了,不会太在意,一旦创面两个礼拜还不 愈合,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标签: 舌癌转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