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吸烟易得这种病 下肢麻木腿疼难忍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十个患脉管炎的患者中有九个都是“老烟枪”。 秦永林副主任医师介绍,如果一位二三十岁的吸烟男士常在步行之后感到腿痛难忍,他很可能是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的患者。

**指出,吸烟被视为该病*危急的因素,不仅如此,吸烟还会加重原有的病情,加速病程的进展,影响***果。

统计数据表明,患者中有吸烟史者占80%~90%,临床观察发现,戒烟能使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患者病情缓解,再度吸烟又可使病情恶化。

**提醒,如果重度吸烟者出现下肢麻木、冷、痛,或者行走一段距离后需要歇息几分钟才可以继续行走时,就要高度警惕了,应尽早到血管专科进行检查,确诊后尽早行介入微创*疗,开通闭塞血管,能有效降低截肢率。

除此之外,*疗的同时,预防也很重要。患者必须戒烟;患肢也要适当保暖,避免受冷、受潮和外伤;尽量不要穿硬质鞋袜;进行合理的锻炼,促进侧支循环的建立。(崔玉艳)

标签: 下肢麻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