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天要注意什么事项?回南天注意事项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在二十四节气里有一个很容易潮湿的气候,那么很多人就会想到回南天这个天气。那么在这么潮湿的地板上,我们该注意什么呢?家有老人和小孩在这个潮湿的地板上需要注意什么呢?

回南天注意事项1、谨防滑倒回南天天气潮湿,地板湿滑,*需预防滑倒,特别是老人和小孩。*好用抽湿器保持室内干燥,或应及时擦拭地板,擦拭时须使用干抹布。

2、锻炼需合理安排回南天气候湿热,雾气大,空气中灰尘多,体质差者,雾气较大时不宜出门进行锻炼。待太阳出来,雾气、湿气上升扩散、温度上升之后,此时锻炼更为合适。需要提醒的是,特别是老人,过早起床出门锻炼较易引发肺部及支气管疾病,老年人和孩子要注意“春捂”,不能冻着了,也不能捂出汗。

3、避免真菌感染回南天多发于春季,需注意花粉过敏、高蛋白质致敏,皮肤需保持干燥,由于回南天天气潮湿,真菌的生长速度快,容易引发真菌感染,出现湿疹等皮肤疾病。“回南天”为霉菌等致病微生物的繁殖提供了很好的条件,此时穿纯棉**或袜子更为健康,但**和袜子都穿得不要太紧。另外,衣物出汗后需及时更换清洗,避免真菌感染。

4、饮食上少吃生冷食物在饮食上,要少吃寒凉生冷的食物,可以多选择一些春季护肝润肺的饮食,如栗子杏仁鸡汤,健脾润肺补血气。另外,“回南天”食物容易变质,砧板也容易脏污,鱼生等食物*好少吃。有中医**,每天早上取指头般大小的普洱茶,加入苍术5克,加适量盐一起煲滚,空腹饮用,二者合用可具有健脾祛湿的效果。小结:有了以上这些内容教我们在潮湿的天气里该小心什么。那么我们需要谨慎点,因为地板有点水就会滑。

标签: 回南天要注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