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最高温或超过40℃ 谨防情绪中暑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今明*高温或超过40℃ 谨防情绪中暑

连日来,酷暑天气热得令人难受,高温橙色预警也频频拉响。不过,各位再忍忍,雨水很快就要来了。据市气象台预计,虽然今明两天大部地区仍将持续高温天气,局地*高气温将超40℃,但后天一场及时雨赶到重庆,气温会稍微凉爽一点。

据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统计,7月1日至23日,主城及潼南、大足、璧山、江津、涪陵、长寿、丰都、彭水、忠县、万州、梁平、云阳、开州、奉节等约79%的区县高温日数都较当地常年同期偏多,其中梁平、云阳、开州、奉节高温日数位列当地历史同期第三位。

目前,今年全市*高气温出现在开州,7月10日当地日*高气温达40.1℃,也是今年高温*破40℃。

据市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各地仍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午后可能出现分散阵雨或雷雨,但对气温影响不大,*高气温依旧可达40℃。后天,大范围降雨抵达,降温幅度不算太大,但在雨水的影响下,酷热的天气会稍微凉爽些。

需要提醒的是,连晴高温天气下,未来24小时重庆各地森林*险等级达4级,各地需严格控制野外用*。

天气预报:

今天:全市晴间多云,25℃~39℃;主城晴间多云,28℃~38℃。

明天:全市晴间多云,25℃~40℃;主城晴间多云,28℃~39℃。

后天:全市雷阵雨,23℃~38℃;主城多云转雷阵雨,26℃~35℃。

天气热脾气大 他砸了经理办公室

近期,高温席卷重庆,不少人也不由得心情烦躁。29岁的四川小伙子李丰(化名),就因为暴脾气得去拘留所“降降温”。

李丰之前在沙坪坝沙滨路一工地打工。本月初,工程接近尾声,李丰等一批工人提前放假回家。12日上午,李丰返回工地宿舍,准备将被子及部分衣物拿走,却发现被子不见了,就去找工地负责人。工地负责人提出赔偿500元,但李丰不答应,随后拿起钢管,砸坏了工地两间板房的门窗。

随后,李丰用酒瓶砸伤一名上前劝阻的工友,又用右拳砸穿宿舍玻璃,伤了自己的手腕。工地一名负责人想带李丰外出包扎伤口,并好言劝解,称李丰脾气太大,这样不好。李丰再次发怒,又跑到了经理办公室打砸。

接到**后,沙坪坝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了事发工地,但李丰已经离开。当**午,民警在嘉陵江边找到了李丰,随后将他送到沙区门诊部包扎伤口。因李丰**寻衅滋事,损坏公私财物,近日沙坪坝派出所依法对李丰作出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决定。

警方提醒:六七月以来气温持续升高,因为停车、吵架发生的纠纷甚至打斗事件明显增加。摆脱“情绪中暑”的途径,一是生理降温,二是心理降温。心理降温主要靠自我调节,心烦意乱时可听听轻松的音乐。

避暑

昨日,主城气温*高达38.5℃,各地也是烈日当头,数十万的重庆人选择了上山或下水来躲避炙热的太阳,尽享走出空调房投身大自然的愉悦。

12万人涌入仙女山镇

昨日下午3点左右,仙女山镇气温约22℃。

“眼下仙女山镇的客房有多俏?我这个负责人都订不到了。”昨日下午,武隆仙女山镇负责人罗先生说,从23日开始,仙女山迎来了今夏第一轮避暑高峰。仙女山镇有酒店、农家乐2万多个床位,乡村旅游接待户534户,均已满员。度假区内已销售的避暑房2.5万套,目前全镇已入住约12万避暑客,比去年夏季避暑高峰日还多。

在山上避暑的市民介绍,如今的仙女山镇到处都停满了避暑自驾车,晚上满街都是散步的人。

昨日下午,武隆喀斯特旅游公司工作人员凌程说,仙女山游客量23日为17000人,24日预计13000人。

仙女山景区内的华邦酒店营销负责人王颖说,眼下一般要提前一周预订才可能有房。

佛影峡一天迎客三千

石柱黄水镇是重庆另外一大避暑旅游名镇。该镇党委宣传委员向先生说,到24日,镇上已入住了8万游客,诸多酒店、农家乐都满员了。他说,目前镇上有星级酒店6家,农家乐235家,乡村旅游宾馆总床位数大约1.8万个,避暑房销售量起码上万套。

当日下午,黄水镇气温约21℃。

昨日,避暑胜地万盛黑山石林旅游区气温23℃。接待8000多人,奥陶纪公园9200人。

“重庆人避暑大多数选择上山或者下水,越热漂流就越*爆。”昨日下午,巴南佛影峡景区总经理罗斌说,这个周末景区特别忙,他们只得分时段放漂流艇。截至昨**午2点钟,该景区就已接待了3000多人。

此外,加勒比海水世界、乐和乐都水世界以及市内众多的泳池,昨日都迎来了游客高峰。

标签: 高温超过4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