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回南天会潮湿? 1

2016-07-23来源 : 互联网

春天里,*美好的是温暖的阳光,还有盛开的鲜花。有些花的花期很短,让人觉得惋惜。古代的人不像我们现在有这么多东西可以玩,在春天的时候,他们就会踏青赏花,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下面,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些关于踏青赏花的诗句吧。

1、孟郊《登科后》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朝放荡思无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2、李清照《菩萨蛮·归鸿声断残云碧》归鸿声断残云碧,背窗雪落炉烟直。烛底凤钗明,钗头人胜轻。角声催晓漏,曙色回牛斗。春意看花难,西风留旧寒。

3、欧阳修《玉楼春》尊前拟把归期说,欲语春容先惨咽。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离歌且莫翻新阕,一曲能教肠寸结。直须看尽洛城花,始共春风容易别。

4、晏几道《采桑子·秋千散后朦胧月》秋千散后朦胧月,满院人闲。几处雕栏。一夜风吹杏粉残。昭阳殿里春衣就①,金缕初干。莫信朝寒。明日花前试舞看。

5、晏几道《生查子》关山魂梦长,鱼雁音书少。两鬓可怜青,只为相思老。归傍碧纱窗,说与人人道:真个别离难,不似相逢好。

6、吴伟业《圆圆曲》鼎湖当日弃人间,破敌收京下玉关。恸哭六军俱缟素,冲冠一怒为红颜。红颜流落非吾恋,逆贼天亡自荒宴。电扫黄巾定黑山,哭罢君亲再相见。

7、欧阳修《玉楼春》尊前拟把归期说,欲语春容先惨咽。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离歌且莫翻新阕,一曲能教肠寸结。直须看尽洛城花,始共春风容易别。

8、张先《天仙子·坐*吴州成乐土》坐*吴州成乐土,诏卷风飞来圣语。亲舆乞得便藩归,瑶席主。杯休数。清夜为君歌白苎。花接旧枝新蕊吐,造化不知人有助。看花岁岁比甘棠,嘉月暮。东门路。只恐带将春色去。

9、欧阳修《蝶恋花·水浸秋天风皱浪》水浸秋天风皱浪。缥缈仙舟,只似秋天上。和露采莲愁一饷。看花却是啼妆样。折得莲茎丝未放。莲断丝牵,特地成惆怅。归棹莫随花荡漾。江头有个人想望。

10、欧阳修《玉楼春》洛阳正值芳菲节,秾艳清香相间发。游丝有意苦相萦,垂柳无端争赠别。杏花红处青山缺,山畔行人山下歇。今宵谁肯远相随,唯有寂寥孤馆月。

11、苏轼《南歌子·紫陌寻春去》紫陌寻春去,红尘拂面来。无人不道看花回,惟见石榴新蕊、一枝开。冰簟堆云髻,金尊滟玉醅。绿阴青子相催,留取红巾千点、照池台。

12、苏轼《减字木兰花·莺初解语》莺初解语,*是一年春好处。微雨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休辞醉倒,花不看开人易老。莫待春回,颠倒红英间绿苔。

13、葛胜仲《蝶恋花·二月春游须烂漫》二月春游须烂漫。秉烛看花,只为晨曦短。高举蜡薪通夕看。红光万丈腾天半。寄语平时游冶伴。不负分阴,胜事输今段。灯*休催归小院。殷勤更照桃花面。

14、黄庭坚《鹧鸪天·紫菊黄花风露寒》紫菊黄花风露寒。平沙戏马雨新干。且看欲尽花经眼,休说弹冠与挂冠。甘酒病,废朝餐。何人得似醉中欢。十年一觉扬州梦,为报时人洗眼看。

15、贺铸《西江月·携手看花深径》携手看花深径,扶肩待月斜廊。临分少伫已伥伥⑷,此段不堪回想。欲寄书如天远,难销夜似年长。小窗风雨碎人肠,更在孤舟枕上。

16、王之道《蝶恋花·碧雾暗消香篆半》碧雾暗消香篆半。花影穿帘,厌浥苍苔院。鸂鶒一双塘水暖。浮沈时近垂杨岸。雨过不知春事晚。但怪朱唇,得酒红潮面。野蔌山肴三四盏。携尊更向花前看。

17、韩元吉《满江红·梅欲开时》梅欲开时,君欲去、花谁同折。应怅望、江津千树,晚烟明雪。花似故人相见好,人如塞雁多离别。待留君、重看水边花,花边月。台城路,山如阙。追往事,伤时节。但春风春雨,古人愁绝。多少扬州诗兴在,直须清梦翻胡蝶。问他年、谁记饮中仙,花应说。

18、辛弃疾《念奴娇·道人元是》道人元是,道家风、来作烟霞中物。翠幰裁犀遮不定,红透玲珑油壁。借得春工,惹将秋露,薰做江梅雪。我评花谱,便应推此为杰。憔悴何处芳枝,十郎手种,看明年花发。坐对空香**,不怕西风起灭。别驾风流,多情更要,簪满姮娥发。等闲折尽,玉斧重倩修月。

19、辛弃疾《永遇乐·紫陌长安》紫陌长安,看花年少,无限歌舞。白发怜君,寻芳较晚,卷地惊风雨。问君知否,鸱夷载酒,不似井瓶身误。细思量,悲欢梦里,觉来总无寻处。芒鞋竹杖,天教还了,千古玉溪佳句。落魄东归,风流赢得,掌上明珠去。起看清镜,南冠好在,拂了旧时尘土。向君道,云霄万里,这回稳步。

20、姜夔《虞美人·西园曾为梅花醉》西园曾为梅花醉,叶翦春云细。玉笙凉夜隔帘吹,卧看花梢摇动、一枝枝。娉娉袅袅教谁惜,空压纱巾侧。沈香亭北又青苔,唯有当时蝴蝶、自飞来

小结:踏青赏花是很文雅的一种行为,古代的诗人们*多的就是情怀,当然不会错过春天*美的花,有了美景,才有了这一篇篇**的诗词语句。

相关**>>八字合婚:测测您与TA是否有缘!2016年*准的桃花运测试紫微算命之本年运势全解!紫微运程详解2016猴年运势走向及转动方法!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