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节:这些健康问题 青年们别不当回事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对青年而言,很多健康问题都容易被忽视。

青年人要会认 “癌老三”

大肠癌(包括结肠癌、直肠癌)是发病率*高的恶性肿瘤之一,被称为“癌老三”。这“癌老三”除了钟情于中老年人外,近年来也开始对青年人有好感了。青年人该如何识别呢?

大肠癌和痔疮的共同点是**带血,便血在一些饮食起居不规律、**秘结的青年人中很常见,但它们的不同点主要有三个:一是大肠癌病人的**次数增加或不规律,而痔疮病人一般不会增加**次数;二是出血量和出血状况不一样,大肠癌出血,血和**往往混在一起,出血较多,而痔疮出血一般在**前或**后,出血量少;三是大肠癌发展到一定程度一般会腹痛,而痔疮不会腹痛。如果用药一周后还有便血,或用药好转后症状又有反复者,须及时去医院就诊。

另外,腹泻也不能不当回事。曾有一位患者,有长期腹泻史,亲友力劝他来医院做肠镜检查,结果在乙状结肠发现了问题,手术后诊断为早期结肠癌。由于发现得早,***果很好。还有,对于长期有腹部疼痛的患者,建议行肠镜检查,在排除占位性病变后,才赋予对症处理。若父母或直系亲属(如爷爷、外公、叔叔、姨妈等)有结肠癌或结肠息肉史,则更要引起重视,自觉接受筛查。

标签: 健康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