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味重? 但这5类人必须少吃盐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盐巴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之一。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关于吃盐巴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食用盐的注意事项:

1、少买及时吃

少量购买,吃完再买,目的是防止碘的挥发。因碘酸钾在热、光、风、湿条件下都会分解挥发。

2、忌高温

在炒菜做汤时忌高温时放碘盐。炒菜爆锅时放碘盐,碘的食用率仅为10%,中间放碘盐食用率为60%;出锅时放碘盐食用率为90%;凉拌菜时放碘盐食用率就可以达到100%。

3、忌在容器内敞口长期存放

碘盐如长时间与阳光、空气接触,碘容易挥发。*好是放在有色的玻璃瓶内,用完后将盖盖严,密封保存。

4、忌加醋

碘跟酸性物质结合后会被破坏。据测试,炒菜时如果同时加醋,碘的食用率即下降40%~60%。另外,碘盐遇酸性菜(比如酸菜),食用率也会下降。

标签: 口味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