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昌硕艺术大展亮相重庆 让公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吴昌硕艺术大展亮相重庆 让公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食金石力 养草木心——吴昌硕艺术大展”将于7月23日-10月7日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展出。此次展览将展出88件吴昌硕真迹作品,市民可免费参观。

吴昌硕被誉为“石鼓篆书**人”,他在金石、篆刻及书法方面造诣深厚,是中国近代集诗、书、画、印于一身的艺术**,“后海派”的代表。其艺术作品影响深远,近现代诸多绘画**如齐白石、傅抱石、李可染等人都受到吴昌硕的提携和指导。

据悉,此次展出的88件作品涵盖了吴昌硕早、中、晚各个艺术发展阶段和书、画、篆刻等多个艺术品类,不少作品都为国家一级文物。其中不乏《芜园图》、《兰竹石图》、冰瓯图折扇等**作品。这也是重庆*次如此大规模的举办吴昌硕个展。

据三峡博物馆陈列部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览是今年三峡博物馆引进的特色馆际交流展览,由三峡博物馆和浙江省博物馆联合主办,展品均来自于浙江省博物馆。“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览,不仅让观众在重庆领略到艺术**吴昌硕的作品,更要给观众呈现不同内容、地域的文化,让公众能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人文精神。”

此外,为让观众能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内涵,三峡博物馆还将在现场组织开展“书画接龙”、“水墨拓印”等专题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