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不是很多人了解干类食物的各个营养都是什么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干”类食物呢?其实,这种食物是很常见的,大家并不会感到陌生。不过,却不是很多人了解“干”类食物的各个营养都是什么。在这里,为大家一一介绍介绍吧。

5种“干”类食物的真正营养价值

肉干:肉类本来就是**蛋白和铁的良好来源,而肉干中蛋白质含量更丰富,碳水化合物含量更低。想要补充蛋白质,可以吃点肉干补充。肉类干制过程中,铁、锌等矿物质含量也大大提高,对于日常血豆腐、肝脏、红肉等吃得少的人,加点肉干做零食有助补铁。不过肉干中的脂肪、钠等对健康不利的物质含量也有所升高。高血压、胃部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者要多加注意。另外,制成肉干后,肌肉蛋白的纤维强度较高,咀嚼能力下降、胃肠消化功能差的人*好少吃。

水果干:单纯脱水干制的果干,一些比较娇气的营养素如维生素C、多酚等抗氧化物质会有一定的损失,但大部分营养成分还在。果干保留了果皮中膳食纤维的同时,钾、镁等矿物质含量大增。而且果干中易刺激消化道黏膜的单宁类物质减少,更适合胃肠功能弱、吃水果怕凉的人。值得提醒的是,果干含糖量很高,往往在80%左右。因此果干每天吃1小把就可以,且吃了果干后其他含糖高的食物要控制,少吃主食,防止热量超标。另外,要注意及时刷牙漱口防止损害牙齿。选购果干要注意看营养标签。别选油炸工艺制作的果干,其配料表中大都含有“植物油”等字样,也别买果脯、蜜饯类,商家会加糖、食品添加剂等来改善其色香味。

标签: 食物营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