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术后右肾“失踪” 医院回应:肾萎缩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宿州居民刘永伟去年6 月在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做了胸腔手术,数月后在多家医院检查均被告知“右肾缺如”。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针对此事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该男子在手术后**和第五天的CT复查中,均可以看见右肾。

事件回顾

出车祸需器官复位手术

“去年6 月12 号,我开着拖拉机拉点猪粪去田里,刚出家门不远,就看到几个小家伙骑着电动车朝我冲过来。我紧急打方向避让他们,哪里知道车一下子就翻了。”刘永伟回忆道,当时他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受了重伤后他被送到当地的皖北医 院住了8 天。

记者从皖北医院了解到,刘永伟被送到医院后,急诊医生就为他进行了CT 检查,发现他的右侧身体受伤很重。其诊断的病历上写着:“右侧外伤性膈疝,右侧多发肋骨骨折,右肺挫伤,两侧胸腔积液,肝、右肾挫伤,胸腰椎棘突及横突多发骨折。”

由于***果不佳,2015年6月19日11时许,刘永伟被转到了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紧急进行手术。“当时医院给我拍了CT片,确认了皖北医院的诊断。”刘永伟说,“当时医生跟我说,我的右肾等器官在车祸中,都挤到胸腔里了。必须要马上手术,把器官复位。”

记者从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手术记录中看到,这次手术名称是“经胸膈疝修补术+肋骨内固定术+肺纤维板剥脱术”。在手术记录中,该医院详细记录了这次手术从早上10 时开始,一直到下午5 时结束,刘永伟胸腔里的器官被一一复位。手术记录特殊提到:“将肝脏及肾脏还纳入腹腔,修补膈肌。”

2个月后查出“右肾缺如”

2015 年8 月18 日,刘永伟办理了出院手续后,连夜转到山东**医院。8 月19 日下午14 时12 分,山东**医院为刘永伟拍了CT,发现右侧胸腔的引流管还在,部分组织出现感染。更奇怪的是,“右肾未见确切显示”。

“看到这个结果,医生说我的右肾不在了。我都蒙了,明明胡医生把我的右肾都回归原位了,怎么会不见了呢?”刘永伟说,当时山东**医院就不情愿接收他,因为不清楚右肾是如何失踪的。

为了弄**相,刘永伟忍痛来到了****总医院,经过CT检查,得出了同样的结论:“右肾缺如”。“后来,我又来到合肥的一家大医院拍CT,同 样显示我的右肾没了。”刘永伟告诉记者,一个拍CT的医生说:“如果右肾还在,哪怕是变得像芝麻粒,我都能给你照出来,可你的右肾的确显示没了。”

标签: 肾萎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