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电子保姆,别让宝宝当幼年“低头族”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与户外运动相比,越来越多的孩子热衷于电子产品,香港卫生署一项调查显示:近几年香港儿童开始接触平板电脑的年龄中位数为16个月,*小的才只有1个月。

正文:

幼年“低头族”之所以会出现,父母们要负很大的责任。身处移动互联网时代, “机不离手”是很多年轻父母的常态。据统计,51.8%的父母与孩子共处时会看手机,而一些家长为图清静,喜欢使用“电子保姆”代替自己陪伴宝宝。动画、游戏让孩子面对各种屏幕的时间越来越长,因此产生的“视力问题”接踵而来。

视觉是各种感觉中*丰富多彩的现象,人们所有信息的80%以上是通过视觉获得的。丰富的视觉信息可以刺激儿童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从而促进宝宝智能的发展。良好的视力使孩子在生活和学习中能够观察细微、推断 **、记忆坚固、反应迅速,还促进孩子手眼以及四肢协调能力的发展。而视力发育不良,会直接影响宝宝的各项能力发展。

婴幼儿视力发育的好坏如何从行为上推断 呢?

6个月以内的宝宝,可以根据以下表格来检查,一旦发现宝宝视力有异常,建议帮助宝宝做视力筛查,尽早做到“早发现早*疗”。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