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儿童烫、摔伤明显增多 烫伤不能抹牙膏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世界儿童安全联盟曾经发布了一项调查研究显示,意外伤害是造成儿童死亡和伤残的*要原因,每天有2000多名儿童死于非有意或意外伤害。由于节假日期间家庭出行等活动增多,因此儿童发生意外伤害的比例有明显增加。

烫伤用冷水浇降温

北京儿童医院集团东区儿童医院外科特级**邱晓虹介绍,送医救*的患儿中,烫伤和摔伤*为常见。烫伤*多见于3岁以下儿童,“经常发生家长将煮好的牛奶、热粥等放在一旁,孩子不留神,扒拉洒了就造成了烫伤。”为此,儿科**特殊提醒家长,孩子烫伤不要采纳抹牙膏等“土方”,摔伤后不要揉脑袋,情况严峻 应及时就医。

针对烫伤,*简单的方法是用冷水浇,让体表受伤的部位降温。家长注意不要用抹牙膏之类的民间处方,否则可能加重伤情并且影响医生对伤势的推断 。而孩子一旦摔伤后,家长*先应该观察孩子精神好不好,有没有一过性的神志不清、意识丧失。另外,要注意观察孩子是什么部位着地,如果头部有包块,禁忌去揉。正确的方法是用手按压住,并保持五分钟以上,来减少出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