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有效帮你控制食量的5个进餐小细节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减少食物热量摄入是减肥的*有效手段之一,对于很多人,没有办法实现**计算热量,以及自控力不太足,就需要一些进餐的小环境来帮忙控制饮食热量啦。

一、餐盘大小

虽然同样是一碗饭,一大碗和一小碗,热量是不一样的,但是它们给你的心理满足感是一样的。因此,为了减肥,快把家里的大号餐具都换掉吧。科学家做过研究,给实验对象分别用大号的爆米花桶和小号的爆米花桶,两组人都可以不限量任意续杯吃,结果,用大号杯子的人多吃了50%。

二、定量进食

*好能把你这餐要吃的菜夹到较小的一个盘子里,吃完为止,不要对着一桌子的菜边吃边夹。实验表明,只要身边有吃的,人就会倾向于继续吃。因此很多时候我们已经吃饱了,但是因为面前的碗碟里面还有食物,我们就会继续吃。用小号碗碟分装可以一定程度的**这种情况。

三、光线明暗度

在光线不明亮的地方吃得更少?NO! 科学家们*新的研究成果显示,如果你外出吃饭,餐厅的光线直接影响了你点餐的质量。

有科学家调查了160名在一家知名连锁餐饮吃饭的客人,发现坐在灯光比较暗的区域的人更喜欢点各种高热量甜点和烤肉比坐在明亮区域的人多点了39%的热量。而坐在明亮区域的人,点餐里会更多涉及健康食物,比如蔬菜、白肉(鸡肉、鱼肉)。后来该科学家又对超过700名的大学生做类似的实验验证了这一结果。

当然,灯光暗不一定全是坏处,因为在光线暗的地方(比较有情调、人们没有这么紧迫感),所以吃饭的速度会慢一些,实现了细嚼慢咽。

所以结论是什么?在家吃饭把灯光调暗一点,出外吃饭点餐坐在明亮的地方~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