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不是想吃就能吃 有几类人群不宜多吃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临近端午,市面上的各式各样的粽子已经悄然摆上摊头,飘香的粽子让好吃嘴们垂涎。人们津津乐道于选择什么口味的粽子食用时,中医科**提醒,粽子并不是想吃就能吃,身体有某些不适症状的人群尤其需要注意。

端午节立即来临,商家们已经开始卯足劲。味道总是撩人的,成都的许多街头巷尾,粽子已然飘香,一些好吃嘴已经按捺不住了。不过,******提醒,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用粽子果腹,夏天来了,多吃清淡食物可能更有益于身体健康。

成都市三医院中医科**邓杲说,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及脑梗者应尽量少食用粽子,由于市面上很多粽子内油量、糖分太多,而且多以糯米为主料,并不太适宜上述患者使用,“如果进食过多,可能增加血液粘稠度,加重心脏负担和缺血程度,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塞。”邓杲说,上述人群*好少吃为妙,尤其是消化功能较差的老年人和小孩,更应该注意适量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