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局警示维生素吃多了后果很严峻 !这么吃药才安全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乱吃维生素危害大!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日前公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维生素作为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食品,但大部分人却不了解维生素的一般服用方法,许多人每天都会服用大量的维生素,**指出,维生素服用过量也会变"毒药"。

服用维生素要“适合”、“适度”

有关**指出,服用维生素的前提条件是掌握“适合”与“适度”两个原则。

所谓“适合”是指应根据个人情况的不同来定制补充方案。如感冒病人可适当补充维生素C。

为防*脂肪肝的辅助成分;喜欢运动的人可适当补充维生素B1和维生素C,以补充由于出汗过多而引起的代谢消耗;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因机体容易缺乏日常膳食中含量很少的维生素D,可适当补充一些。

而“适度”则强调的是不要认为维生素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就盲目补充,其实人体对维生素的需求是有一定限量的,摄入过量的维生素则会引起中毒。

比如人体摄入过量的维生素A可引起中毒综合征,导致烦躁、头痛、呕吐、皮肤瘙痒、视物不清、肝脏肿大。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