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都白睡了?原来这才叫真正的“歇息”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其实,只要学会放松,一分一秒都能为你带来身心的愉悦。快跟小编一起,向**讨教几招“*放松的歇息法”。

受访**:

北京师范大学认知与神经科学研究所副教授 李君

你知道什么样的歇息*有效吗?对体力劳动者而言,睡眠可以补充能量,排出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但对于脑力劳动者,放松神经才是关键。

**生理心理学家谢切诺夫曾做过一个试验:他采取两种方式消除右手的疲劳,一是让两只手同时停下来歇息,二是右手停下来的同时让左手适当活动。

随后,他通过握力测量了右手的疲劳度,发现第二种方法让右手的疲劳感消除得更快。

这是因为大脑里的神经元以不同方式组合成多个功能区,当某些区域活动时,另外一些区域才会歇息。因此,换换活动内容才是积极的歇息方式。

李君教授解释,大部分人的疲倦 感来自对现有一成不变生活的厌倦。用积极歇息代替消极放纵,才是重新找回工作和生活热情的*好办法,而以下方法有助于人们更好地歇息。

用运动缓解疲劳

李君建议,上班再忙,每天也应留出半小时运动,比如游泳、健身等;午休时给盆栽换换土、修修枝;周末用睡懒觉的时间爬爬山。

如工作太忙,则要在脑力劳动中转换,比如处理两个小时文件后,换成去做沟通工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