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不吃东西才减肥?1小时内补蛋白质助燃脂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运动后不敢吃东西,就怕运动消耗的热量因进食在瞬间破功。所以有的人运动后宁可挨饿,虽然短期会瘦,但是,却变成气色不好,甚至经常感觉会疲劳。近来爱上健身运动的美女营养师表示,运动后1小时内,适度补充1份蛋白质,可增加脂肪燃烧。

运动后忍着不吃大错

想要靠运动减肥,如果没有搭配饮食控制,一般效果都不好。营养师赵函颖表示,曾经收*1名男性求诊者,体重逾100公斤,虽然天天努力运动1小时, 但是运动结束后,却忍着不吃任何食物,后来出现肌肉痠痛与疲劳,甚至变得运动后更飢饿,结果愈吃愈多,想透过运动减重,**没有效果,几乎想要放弃。

后来经过调整运动后饮食,即适量摄取蛋白质与蔬果,不仅改善疲累状态, 也不会在下一餐暴食,因此成功在一个半月减少6公斤脂肪,效果十分惊人。

建议运动后补充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

担心运动后吃东西容易发胖的人,可能要翻转这样的观念了。运动会使肌肉的肝糖大量被消耗,而肝脏中的肝糖是被用来维持血糖平衡,建议运动后补充碳水 化合物与蛋白质,两者搭配进食,因为碳水化合物可**维持体力的肝糖,至于蛋白质则能修补因运动受到破坏的肌肉组织。如此就能达到肌肉组织修补,以及将消 运动后耗掉的肝糖补充回来。

根据国外研究显示,运动前及运动后补充1到2分蛋白质食物 ,对于体重控制有辅助效果。至于适合摄取哪一些蛋白质?摄取蛋白质建议来源的顺序为:豆─鱼─肉─蛋,所以可多选择不含胆固醇的黄豆制品;另外建议选择白 肉,例如:鸡肉、鱼肉与海鲜,特点是脂肪含量较低,摄取无负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