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毛细血管破裂? 吓人而已!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 张 爽)“汪涵眼球毛细血管破裂!”5月18日,微博曝光了知名主持人汪涵的这条消息,引起很多人关怀。“眼球毛细血管破裂”这个名字听上去很是吓人,不过**表示,这并不是什么大病,不必过于担心。

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杨晓慧介绍,眼球毛细血管破裂,在临床上也叫“眼结膜下出血”。我们眼球的表面有一层结膜,上面分布有很多毛细血管,平常一般   人不是很在意,一般熬夜后眼球出现红血丝就是毛细血管的反应。所谓的“眼球毛细血管破裂”就是这些毛细血管在外力的刺激和**下破裂出血。一般是白眼球上面出现一片红色的东西,患者自身并不会感觉到疼痛或者视力受损。一段时间后自身可汲取 **,不用太过担心。

有粉丝说,汪涵出现眼球毛细血管破裂出血跟他过度劳累有关。北京大学**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才瑜医生说,这和过度劳累并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正如上述杨晓慧医生介绍的一样,眼球毛细血管破裂一般是受到外力的刺激,比如用力揉眼睛、用力咳嗽、便秘、外伤造成。因为人们在咳嗽、便秘的时候,由于用力过猛,造成腹压升高,震动小血管,从而引起小血管破裂。如果患者本身血管脆度大更容易发生这种现象。

一旦出现眼球毛细血管出血,一般不需要额外*疗,一到两周可以自行康复。才瑜医生建议,刚出血的时候可以先用冷毛巾敷一下,冷敷的时候轻轻加压1~2分钟,主要是防止进一步出血。刚出血的时候千万别热敷,否则会造成血管扩张,出血加大。等到几天之后可以适当热敷,促进汲取 。

但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出现反复眼球毛细血管出血,还伴随有牙龈出血等身上的其他部位异常出血,建议做一个血常规检查,确定是否血小板凝血功能存在异常。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