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不扔拿来做菜 好处还不少呢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在夏天,根本不会有人能反抗住西瓜的诱惑,但是西瓜皮你会怎么处理呢?别直接丢,小编教你变废为宝!别以为是黑暗料理,其实吃起来还不错噢!

中日友好医院尹琳表示,西瓜皮根据不同的层,**也分别不同。像绿色的*表层,在中医叫“西瓜翠衣”。《**纲目》认为它味甘、性凉、无毒,常用来*疗口干口渴、咽喉干燥疼痛、疮疡红肿。靠近瓜瓤的一层也可以化热除烦,去风利湿,还可以作为利尿剂,*疗肾炎浮肿、糖尿病、黄疸等。那么,西瓜皮可以做哪些菜呢?

凉拌西瓜皮

1.西瓜皮上留少许红瓤,削去西瓜绿色的硬皮,将去皮的西瓜皮切成丁。

2.将西瓜皮丁放进碟内,加入醋凉拌,加入细砂糖、蒜茸,盐,*后倒入芝麻油,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酸辣西瓜皮

1.将西瓜皮上剩余的红瓤削干净,再把外面的青皮部分刨掉,剩下白肉部分,用刀切片,撒少许盐,抓一抓,腌几分钟。

2.挤干水份,撒入白糖,拌匀,挤入柠檬汁、淋点大蒜、薄荷、香菜、辣椒切碎加进去再拌一下,放冰箱冷藏。

3.剥一把花生,白锅炒香,捏去皮,吃时再撒进腌好的西瓜皮里,装碟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