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饮食中茄子粥的食疗价值以及两种做法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现代的营养学研究还发现,茄子除含有蛋白质、磷、碳水化合物及钙、脂肪和铁等多种营养成份外,还含有非常多的维他命P,它能令血管壁保持弹性和生理功能,有助于保护心血管、防止血管硬化和破裂,对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和出血性紫癜有一定的辅助*疗作用。

中医认为,茄子性味苦寒,有散血瘀、消肿止疼、*疗寒热、祛风通络和止血等功效,可*疗内痔或**出血、雀斑、汗斑、**皲裂、口腔糜烂等。

分析发现,茄子含多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糖及矿物质等,是一种物美价廉的佳蔬。特殊是茄子富含维生素P,100克紫茄中的含量高达720毫克以上,不仅在蔬菜中出类拔萃,就是一般水果也望尘莫及。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改善微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

标签: 茄子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