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检查你做了没 专家:有男士不婚检孩子遗传梅毒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无锡一对80后夫妻的事情在网上引起了争论,事情是这样的:曹坤和邱英在登记当天进行了婚检,但不久后妻子邱英就向当地**申请婚姻无效,**赋予了支持。这让很多人都很疑惑:**为什么这么判决?原来,曹坤在婚检中被检出患了艾滋病,而艾滋病属于不应当结婚的疾病。

此前有媒体称:自我国取消强制婚检后,北京、广州等地婚检率跌至不足一成。因此,***门提醒,我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婚检非常必要。那山西做婚检的年轻人多不多呢?山西的婚检率又如何呢?不做婚检怎么避免出生缺陷?

连日来,记者就这些问题进行了采访。

A 做婚检的人少之又少

在结婚之前,有多少夫妻会去做婚前检查呢,或者说做过婚前检查呢?10日上午,记者在省城迎泽区政务大厅的婚姻登记处随机采访了6对新人后发现,大家都知道应该去做婚检,但真正去做的人几乎没有。

小高和小王是标准的90后,两个人从今年年初就开始商讨结婚的事情,直到前些日子才把婚事**敲定,但是有关婚检的事情,从未被提上日程。小高说:“我们俩是通过一个阿姨介绍认识的,这个阿姨和两家的家长都比较熟,所以我们对彼此的家庭情况知道得比较清楚,也就没想着要做婚检了。”领了证以后会不会去做相关的检查呢?小高和小王表示,如果有时间的话,他们会考虑做婚检。“只不过不是婚前检查了,是婚后再去。”小高说。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20位太原市民,其中女性16位、男性4位。他们对婚检这件事,虽然各有各的看法,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没去做过。

医务工作者小张说:“我们两口子都在医院工作,也都知道应该去做婚检,但是当时决定结婚的时候,谁都没有主动提过做婚检这回事儿。可能也是抱着侥幸心理吧,觉得做婚检就是怕生出畸形宝宝,那只要怀孕的时候做好孕检就可以了,不做婚检也没事儿吧。”

银行职员小刘说:“我知道该做婚检,可是作为女孩子,让我主动跟我男朋友说‘咱们去做婚检吧’,我还真开不了口。”

市民王先生则说:“现在的婚检,应该就是走一个流程吧?就是问问你家有没有遗传病史,你有没有得什么传染病!反正我觉得要是婚检的时候查出来我老婆有啥病,医生肯定不会告诉我。”

标签: 婚前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