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常犯的4个错,你有吗?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受访**: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药剂科副主任药师 张群

高血压是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疾病,老年人高血压收缩压与舒张压相差较大,血压波动大,并发症多,良性高血压多见。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药剂科副主任药师张群介绍,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对高血压的*疗在认识上存在很多误区,尤其在服用降压药物时常会犯错。

错误1 任性用药

老年人经常出现凭自我感觉服药的现象。比如无不适感觉时少服甚至不服药、间断服药;或者不测血压直接盲目服药的。殊不知,这些服药方式都是错误的。长期如此会使血压忽高忽低,出现头晕、头痛等不适症状。血压就像过山车一样,忽高忽低,对人体的危害更大,甚至使病情恶化,诱发心脑血管疾患。此外很可能延误*疗时机并且使机体产生耐药性。

错误2 心急降压

有的老年人血压升高了,心急着把血压降下来,于是擅自加倍服药或数药并用,使血压骤降。有时候降压过快反而会给病人带来更严峻 的后果,甚至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引发脑梗塞。

其实,降压药的**时间有长有短,医生根据老年患者个体的血压情况来开的处方。一般降压效果在服药后一到两周才会见效,所以要慢慢接受*疗,不要自行调整用药量。当达到理想血压时,就可以长期按一定剂量服用,有的老年人坚持的比较好,在长达几年甚至十几年都是服用一种降压药。

标签: 吃降压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