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耳鼻喉的麻烦病,不妨试试中医疗法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眼耳鼻喉总出些小毛病,但影响起生活来却一点都不能大意。作为全国知名的眼耳鼻喉专科医院,北京同仁医院不仅有专业的西医门诊,在传统医学的诊疗上也一点都不逊色。一些眼耳鼻喉方面的麻烦小毛病,试试中医疗法也不错。

干眼症:灸法全套逐个试

体验者:北京朝阳区金台路井超

诊疗**:北京同仁医院针灸科主*医师陈陆泉

我有干眼症,还迎风流泪,春风十里柳絮正盛时,同样也是一年中眼睛难受势头*猛的当下。就诊时干眼症专台门诊的谭翊医生恰好没在,经临时替班的陈陆泉医生一摸脉,竟然肝郁。

**步,用针灸疏肝通络。扎针?我还未回过神儿,陈医生便已嗖嗖几下,娴熟地在头颈、眼周、手臂等选了9个穴位下了18针。落针之快,几乎没有任何痛感。而下针后,颇有武侠小说中“点穴致人不动”的感觉,稍一动弹便像触电般,那难受劲儿,就像别着筋脉逆向而行的扭曲。而此时腹部还被放置了一个十厘米大小的艾灸盒,随着艾香袅袅升起,腹部的温热感一圈圈从中往外扩散,很快就让人放松地昏昏欲睡。

二十分钟后,起针。但这还没完,接下来还会用雷*灸专门给眼睛“开小灶”。雷*灸绕着眼周及太阳穴周边一圈圈熏,就像自己在家捂了热毛巾般暖暖的。“热烤”之后,又进入了第三步“桑拿”。在一部与加湿器功能类似的小设备前,让蒸腾的温热水雾熏眼。我感觉水汽直达眼睛深处,宛然大漠里久旱遇甘霖。“等等,再来几个豆豆”,*后一步,我又被陈医生麻利地贴了几个耳豆,一揉一疼。如此“高规格”的眼部“礼遇”下来后,眼前的世界宛然从之前的“雾霾天”一下子风吹云散现蓝天了。

**点评:针刺能通经活络,散结化瘀,疏通眼周瘀阻的气血;雷*灸除具有温热穴位的物理作用外,还能将经穴的灸疗作用和药物产生的经红外线热辐射力渗透作用有机结合,起到*疗疾病的作用;药物熏灸方法更是同仁医院针灸*疗干眼症专台的特色疗法,使用秘制的活血化瘀、清肝明目的多味**熬制成汁,借助超声雾化仪把药物持续均匀熏蒸在眼周穴位上,起到活血化瘀、养血润目之效。*后耳穴压豆刺激,可调节失调脏腑器官功能。

标签: 眼耳鼻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