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大料、茶叶 放得住的食物营养也会跑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花椒、大料、大米、茶叶……每个家庭的厨房里都存着这些“放得住”的食物。虽说长时间储存不会变质,可营养却在不断流失。因此,这样的食物更要注重保存,*好时常检查一下,发生“质变”及时扔掉。

花椒、大料。花椒、大料久放会失去自身的香味,调味效果大打折扣,所以*好买小包装的。存放时应注意防潮防霉,放进密闭容器中,需要的时候再取出来,*好不要放在灶台附近。因为,水分越多、温度越高,越容易霉变,而厨房灶台处正是“危急地带”。在使用这类调料前,*好用清水冲洗一下。霉变的、有异味的不宜食用。

干辣椒。干辣椒中的辣椒素具有挥发性和不稳定性,会随着存放时间变长而持续降低。而辣椒素是辣椒中的有益物质之一,能使血管出现明显舒张,并实现降压效果。如果干辣椒的颜色变暗,香味变淡了,营养价值也会大打折扣。建议在选购时尽量买带包装的,散装干辣椒很难推断 放了多久。存储时要注意避光,放在阴凉处。

茶叶。许多爱茶人,家中存放着很多茶叶,有些都不知道放了多久。茶叶极易吸湿、吸味,若贮存不当,香气、味道 、颜色等都会发生变化。所以建议绿茶、红茶等,*好选择新奇  的,避免由于存放时间过长,茶叶的的营养成分如茶多酚等抗氧剂减少。对于一般家庭藏茶,除了通风、避免阳光直晒外,还不能让其他有异味的东西靠近茶品,因为茶叶的吸附性很强。按茶叶保存时间长短来看,贮存6个月以内,*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层(0℃~5℃);若贮存超过6个月,则建议冷冻(-10℃~-18℃)较好。

标签: 食物营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