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地图”,让欧洲城市回归宁静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到过欧洲的人都有这样的感受,无论多么繁华的都市,大都安静有序。这与欧洲城市**和应用的噪音地图有很大关系。

二战后,欧洲经济进入高度发展期,但随之而来的是日益严峻 的噪音污染。长期被噪音折磨的欧洲人开始抵抗了,一些噪音大的工厂、机场成了抗议目标。上世纪70年代,一些欧洲国家陆续通过噪音地图来反映噪音的影响。2002年,欧盟发布“环境噪音指引”,内容包括制作噪音地图、向公众发布噪音状况以及执行消减噪音的行动计划。“指引”还规定,欧洲人口25万以上的聚居区,年车流量大于600万的道路,年车次大于6万的铁路和主要机场均要在2007年6月完成第一阶段的噪音地图绘制,并于2008年6月前提出相应的防治噪音对策。

目前,仅在德国就有近千个城镇绘制了噪音地图。记者观察到,噪音地图通过不同颜色标注该城市企业、机场、道路和铁路等创造的噪音水平。如噪音超过75分贝的地区被列入最高级别,标注为深红色。这些地区往往出现在高速公路、机场、铁路或重工业企业周边数公里范围内。像德国法兰克福的噪音地图,机场地区颜色最深。由于噪音分贝太高,影响民众晚上歇息,还遭到长期抗议。最后,机场妥协,保证至少让周边民众“睡足6小时”。 r />

标签: 噪音地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