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养生:吃三鲜忌三满多出点汗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5月20日是小满,标志着暑天湿热正式拉开帷幕,因此,应从现在开始做好夏季养生的准备。

吃“三鲜”

冰糖樱桃养胃祛湿

天津市**中心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谭桂军表示,小满樱桃熟,酸甜可口的樱桃可以益脾养胃,祛风胜湿。《**别录》中记载,“吃樱桃,令人好颜色,美志”,樱桃富含铁元素和维生素C,适量食用有养颜润肤之效。另外,樱桃中维生素A含量较高,用眼较多者吃些很好。

大家可以尝试冰糖樱桃饮。樱桃洗净榨汁,调以冰糖当饮料喝,能养胃,对食欲不振、腹泻也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还可以用鲜樱桃泡酒,对关节疼痛、四肢乏力都有一定效果。注意樱桃性温,阴虚*旺者应少食。

爆炒蒜薹温通活血

河南省中医院针灸科吕沛宛认为,蒜薹是小满时节应季蔬菜,有温中下气之效,适合这个季节给身体补充阳气。虽然天热了,但有些人出现腹胀、腹痛等症状,这是胃寒的表现,吃些蒜薹有温补的作用。另外,蒜薹中还含有辣素、大蒜素,有消毒杀菌的作用。

可以这样吃蒜薹:头天晚上把蒜薹洗净切段,用盐和生姜腌制(可以去辛辣),第二天早上将其爆炒,炒熟一点,适合肠胃功能较弱的人食用。蒜薹能增加菜肴的香味,炒菜都能搭一些。但注意胃炎、胃溃疡或热性体质者不要多吃。

标签: 小满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