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自闭症女童走失溺亡 千万自闭症患儿愁治疗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一条沈阳6岁自闭症女童走失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关注。随后,孩子的家人、民警、媒体、热心人士等如密网般在沈阳铺开寻找。然而失联90个小时后,带来的却是一个令人难以接受的悲剧:女孩在沈阳万柳塘公园湖内被发现,溺亡已久。

就在网友还在为走失女孩牵肠挂肚时,又一则不幸袭来:在沈阳北李官村,一名12岁的自闭症女孩在玩耍时不慎掉入排水沟,溺水身亡。辽宁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自闭症科主任刘晖指出,自闭症儿童的监护人需要时刻“绷紧一根弦”,尽量让孩子不离左右,这次发生的悲剧就证明了这一点。“自闭症患儿缺乏危机隐患意识,又不善表达,走失后很难*自回家。”

*届(2014年)自闭症教育康复**学术研讨会上公布了国内*个全面介绍儿童自闭症现状的行业报告——《中国自闭症发展状况报告》,数据显示,我国自闭症发病率呈上升趋势,患者可能超过1000万,其中0~14岁儿童患儿的数量可能超过200万。但这个数字并不能囊括实际患病群体,还有很多自闭症患儿或是由于家长忽视,或是由于确诊艰难,而掩藏在数字的背后。

标签: 自闭症患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