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传补血三大法宝其实效果咋地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江苏省人民医院营养科 李群

妊娠贫血是孕期较常见的现象。由于现在大多数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孕妇更关怀胎儿的健康,所以往往很紧张。

其实,孕妇短期轻微贫血对胎儿影响不大,因为母体内有贮存的铁,平均铁含量为2.3g,而胎儿在争夺母体元素铁方面有优先权。只有孕妇长期严峻 贫血才影响胎儿的发育,比如胎儿生长受限,由于贫血而造成缺氧,胎儿容易发生胎儿窘迫,早产或者死胎。但妊娠贫血对孕妇的影响更大。

*疗妊娠贫血*先要分析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贫血,这需要请教专业医生才能诊断清楚。至于贫血的*疗,孕妇一般*先想到是老辈相传的补血三**宝:红豆、红枣、花生米,其目的本来是为了补充铁来防止缺铁性贫血。

但铁主要分为血红素铁与非血红素铁,血红素铁主要来自于动物肝脏、动物全血、畜肉类等,且汲取 率高达20%左右;非血红素铁主要来自植物和乳制品,汲取 率低,才3%-5%。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