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热伤风高发 买药避开三误区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天气炎热,很多人一热起来就开空调,当你带着汗珠走进室内温度很低的屋子里,打开冰箱,咕咚咕咚地喝上杯冰镇水,来来回回折腾这么几次。你就可能会出现鼻塞、打喷嚏、头疼等症状了,严峻 点还会发低烧。这就是热伤风。这类感冒常伴口渴、心烦等内热现象。患了热伤风怎么办?

**简介:

赵英敏,国家**营养师

杨辉,广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医科

李博,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消化科

张纾难,中日友好医院中医呼吸科主任医师

三款饮食方助缓解

金银花粥 (缓解肿痛)——流黄鼻涕、**干、咽赤红,这是风热感冒的表现,可以用金银花熬点粥喝,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建议在药店买点金银花,回家后先取30克用水煎煮一会儿,然后把浓汁倒出来备用。接着将浓汁和大米(30克)以及清水(300毫升水),一起倒入锅中熬煮成稀粥即可。煮好的金银花粥味道虽然有点怪,但可以很好地缓解咽喉肿痛等症状。

瓜茄双汁(补水开胃) ——夏天感冒,要注意开胃,给身体补营养,还得补足水分,建议做点西瓜番茄汁喝。准备小半个西瓜和一个番茄,先将西瓜瓤挖出来,番茄用热水浸泡一下后去掉皮,然后分别用干净的纱布包好挤汁,*后将两种果蔬汁等量合并后饮用。喝起来爽口又清凉,还能清热、解暑、祛*。

藿香茶饮(清热解暑)——吃冷饮、吹空调成了必不可少的解暑方式,但很多人爽快一番之后就会被感冒缠住,可以自己做点藿香水喝。将藿香、佩兰、陈皮以及香薷等各取20克左右,沸水冲泡后代茶饮用,能够起到清热解暑、理气解表的作用。注意冲泡前要把饮片冲洗一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