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庭幸福感得分6.6 “家人健康”是基础-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此次调查感觉幸福的家庭比例,从2014年的76.37%上升到2015年的76.89%,提高了0.52个百分点。城镇幸福家庭比例为81.16%,农村幸福家庭比例为73.25%,城镇家庭幸福比例更高。国人的家庭幸福感为6.60分,明显高过个人幸福感,即6.41分。**表示,不管是城镇居民还是农民,受访者的家庭幸福感得分都要高于个人幸福感。由此可见,家庭在中国人的文化观念中占据**重要的地位,家本位的文化基因决定了个人幸福感与家庭幸福感紧密相连,离开了家庭的幸福,个体幸福犹如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家庭幸福感较高的人群,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群人呢?调查显示:女性、年龄更长、健康良好、非农户籍、受教育程度较高和初婚有配偶的人群更幸福。**表示,家庭幸福感是一种多层次、多内涵的综合推断 ,既受到家庭成员的性别、年龄、受教育程度、健康状况和婚姻状态等方面的影响,也受到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公共安全问题的深刻影响。城乡居民家庭幸福感的主要决定因素具有一致性,健康、和睦、安全、小康是城乡居民的共同追求。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