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10人里7人有胃病?如何呵护自己的胃 不得胃病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说,有西瓜和撸串的夏天才是完整的夏天。可是小九却不这么认为,西瓜倒也罢,这冰啤和烧烤搭配着吃喝,胃真的不胀气吗?好吧,也许你不会,但无论如何,这都是一种伤胃的吃法。

因为生活方式的改变,胃病的发病率逐年增加,目前一般   人群中已有近七成患有胃病,呈低龄化趋势。都说秋冬季天凉容易犯胃病,其实夏季也是胃病的高发季节。夏天气温高,温度高适合细菌生殖,也是胃肠道功能*弱的季节,很容易患上胃肠道疾病。

①幽门螺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生存于人体胃幽门部位,是*常见的细菌病原体之一。世界有多半人口受到过幽门螺杆菌的感染,而在有些国家几乎90%的人都感染过这种细菌。这种细菌感染*先引起慢性胃炎,并导致胃溃疡和胃萎缩,严峻 者则发展为胃癌。如果你食后会出现腹胀、疼痛、反酸等症状,要及早去医院检查,如有感染,需及时消灭。

②冰冻饮食易发“胃炎”

炎炎盛夏,坐着不动都能出汗。很多人为了降温止渴,会猛灌一杯冰啤酒,或是快速喝下一瓶冰冻饮料。感觉畅快了,但是刚喝下去的冰饮料、冰啤酒会刺激温暖的胃,如同条件反射一样,胃黏膜快速收缩,导致胃缺血缺氧,就会致使胃炎或胃病复发。

③吹空调让胃“受了凉”

因为天热,很多人晚上会长时间吹空调或者整晚吹着风扇,并且**不盖被子。虽然这样做可以增加睡眠的舒适度,但是让身体长期处于较低温的状态,这样很容易让胃受凉,引发胃部不适,出现**、胃胀等症状。

④睡不好破坏了胃健康

因为高温,很多人夜间睡得晚,大清早又会被热醒。睡眠过少则会通过扰乱下丘脑-垂体-肾上腺轴的功能而使机体的内分泌功能紊乱。这些因素与幽门螺杆菌感染或精神压力等因素交互作用而更增加了溃疡病的风险。

⑤饮食不规律是*伤胃

如不吃早餐、饥一顿饱一顿、三餐饮食不均衡或暴饮暴食等都属于饮食不规律,偶尔为之可以,但是长期这样,对胃部的伤害日积月累的,就会造成较大困扰。尤其对于胃部本身就有问题的人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

⑥药物会引起胃溃疡病

天气炎热,人容易感冒,风湿病患者容易复发,于是服用药物的机会就增加了。只是有些药物如阿司匹林、保泰松等,会致使我们的胃粘膜遭受不同程度损害,出现药物性胃病。轻者是胃部受刺激,会产生些微不适,重者会发生胃溃疡与出血等,用药需慎重。

1/2 12下一页尾页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