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荔枝最好吃?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荔枝的时令周期很短,集中上市不过一两个月。五月份,早熟品种的荔枝开始上市,而从六月开始,口感更好的荔枝会陆续上市。

荔枝的品种有近百种

北方人*常吃的荔枝品种是“妃子笑”,凭借着杨贵妃的名气,这种荔枝的销量也*大。但很多人不知道,荔枝品种有近百种,按成熟季节也有早熟、中熟、晚熟之分。

从化是**的“荔枝之乡”,这里*受欢迎的荔枝品种则是桂味、糯米糍。桂味的果实较尖,上面的刺有点扎手,果实甜、果核小,而糯米糍果实呈心形,甜味浓,吃起来软糯。桂味是荔枝的上好品种,但因流通成本、保鲜期等问题,一般在珠三角售卖,桂味有两个品种:全红和鸭头绿(荔枝壳顶上有一小片绿,就像鸭子头一样),鸭头绿则更受欢迎。

荔枝离了树就会很快改变口感,要趁着新奇  吃。此外,水果入菜是粤菜特色,譬如荔枝虾,荔枝的甘甜配上虾的鲜香,非常美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