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你会惹上这些大麻烦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失眠!失眠!又失眠了!失眠睡不好已经成为了时下的新常态,据中国医师协会等发布的《2015年中国睡眠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与往年相比,国人失眠问题的人数明显上升,2014年22%的中国人存在严重的睡眠问题,而2015年这一比例上升为31.2%,有过失眠经历的人占比也从2014年的6.4%上升为2015年的16.8%。

根据调查,**职业中,睡眠指数得分从高到低排名依次是公务员、销售、金融从业者、蓝领、教师、广告/**人、企业高管、医务人员、IT从业者、媒体人。各职业的睡眠指数得分都有所上升,但媒体人连续两年睡眠指数得分垫底。睡得少,睡不好,不仅关系到日常的生活工作质量,还会让你的身体健康更加容易遭受病毒的侵袭。

睡不好!你会惹上这些**烦

感冒病毒来骚扰。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睡眠研究者艾瑞克?普拉瑟(Aric Prather)研究结果显示,在排除年龄、种族、教育程度、收入水平及吸烟状况等影响因素后,每晚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的受试者,罹患普通感冒的风险是每晚能睡7小时以上的受试者的4.2倍;睡眠时间低于5小时,风险更高,达到了4.5倍。

心血管疾病。2015年欧洲心脏病学会年会上宣读了一项研究,研究人员针对657名年龄在25~64岁之间的俄罗斯男性进行了为期14年的追踪调查发现:有睡眠障碍的男性患上心肌梗死的风险会高出2.6倍,中风的风险会高出1.5~4倍。有心脏病发作病史的患者中,有近2/3的人也存在着睡眠障碍。

老年痴呆。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者在2013年对一组年龄在53~91岁之间的成年人进行的研究发现:每晚睡眠状况不好的人,其大脑中β-淀粉样蛋白的沉积量较多,这种化合物被视为老年痴呆症的明确标志物。因此,缺乏睡眠会妨碍大脑清除这种废物,从而引起老年痴呆症。

睡不着该咋办?

及时关闭干扰光线

人造光源会阻碍身体释放诱导入睡的激素,所以,卧室内尽量不要摆放电脑、电视以及智能手机等产生人造光源的物品。

保持凉爽的睡眠温度

*适合睡眠温度是18.5摄氏度左右,,建议将室内空调温度设置在这个温度左右,当然,前提是要**手和脚温暖,如果有必要,可以穿着袜子入睡。

试试助眠食物

小米 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为丰富。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食醋 有些人长途旅行后,劳累过度,夜难安睡,可用一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饮后静心闭目,不久便会入睡。

牛奶 牛奶中的色氨酸是人体八种必需的氨基酸之一 ,它不仅有抑制大脑兴奋的作用,还含有能使人产生疲倦感觉的作用。它是体内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够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较快地进入梦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