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为什么不能用勺子挖着吃?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来了,又快到西瓜上市的时候啦!大热天,很多人喜欢切半个西瓜,直接用勺子挖着吃。

相比切成一块块或一片片,整个西瓜直接挖着吃,不仅不会吃的满脸都是西瓜汁,而且吃起来爽得多!这源于它的实际重量和体积带来的满足感,不仅能从*甜的中心吃起,更重要的是,这是你专!属!的!瓜!幸福感大增!

爽归爽,挖着吃到底有啥不好?

西瓜挖着吃,爽归爽,可未必是*健康的方式!*主要的原因,就是容易吃多了!你没发现吗,选择挖着吃西瓜,潜意识里觉得必须把它吃完才好,越吃越想吃。可是你要知道,西瓜吃多了一样有害处!比如:

1)发现勺子不见了

天生的洁癖不需要解释,封好口,带走了西瓜皮,也带走了勺子。

2)胃口越来越大

潜意识里给自己设定了更高的目标,可能导致以后吃西瓜的胃口越来越大。

3)不自觉吃太多西瓜,导致食欲下降

4)体内血糖升高

西瓜含糖量平均为5.8%,不同品种含糖量有所不同,主要是以果糖为主。西瓜的血糖生成指数(GI)比苹果、桃子、李子、葡萄等水果都要高。

5)肚子变圆、尿液变红或打嗝等

当出现肚子明显变圆、尿液变红(可能是西瓜中的天然色素)时,真难以想象因为挖着吃,强迫自己吃了多少西瓜啊。

6)严峻 时腹胀、腹痛或拉出红色粑粑

对于刚从冰箱拿出来的西瓜,或因各种原因导致西瓜变得不卫生,在空腹时吃太多,或吃太猛时,很可能造成腹胀、腹痛,甚至拉肚子等。因为吃的过多,一些未消化西瓜会随粪便一起排出,导致粪便呈现红色。

7)易伤脾胃

西瓜属于寒性水果,多吃容易伤脾胃。

标签: 吃西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