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八种病会“扑面而来”,能躲过去的都是食疗高手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人到中年,就进入多事之秋。有数据显示,大致有八种疾病是这个阶段的人出现的,而且,这些往往是慢性的,可以影响到老年的疾病。以下介绍的这些食物能帮助你避免和减少这些疾病的发生机率,一起来看看。

心脏病

★ 对抗食物:柿子 ★

心脏病是影响和威胁中年人生命的最大杀手。许多中年人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会发生心源性猝死。为了避免悲剧发生,我们可以在日常多吃一些柿子。

柿子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微量元素和苯酚。这些都是阻止动脉硬化的要素。柿子的纤维含量比苹果多一倍,苯酚、钾、镁、钙、铁、锰等元素含量都比苹果高。 中年人多吃柿子,对预防心脏病大有好处。

血栓

★ 对抗食物:番茄 ★

如果不注意调养,血栓容易在体内形成,成为炸弹,不知何时给我们的健康带来致命一击。脑梗、心梗的产生,就是血栓的直接影响所致。此时我们要多吃一些番茄来预防。

番茄抗血栓的作用明显,对于预防脑梗死和心梗有价值。每天早晨是水分不足、血液凝聚的时候,这个时候吃一个番茄,可以最大程度地发挥番茄效应,减小血栓形成的可能。

造血功能退化

★ 对抗食物:骨头 ★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骨髓内造血细胞的功能开始减退。这样的现象不得到及时重视,会影响全身血液循环和血量,形成贫血以及重要脏器的供血不足。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喝骨汤,多吃骨髓,用来摄取造血物质,增强骨髓创造血细胞的能力。

胃病

★ 对抗食物:葡萄酒 ★

人到中年,患上一定程度的胃病是难以避免的事情。这和中国人不分餐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不分餐,很容易产生幽门螺杆菌的反复交叉感染。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喝一点葡萄酒。

葡萄酒有不错的杀菌能力,可以杀死引起胃炎、胃溃疡的幽门螺杆菌。这是因为,葡萄酒在被酿造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叫做多酚的物质。这种物质会起到杀菌作用,给我们的胃增添了一层保护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