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6年矿泉水双肾长满结石 夏季是“肾结石季节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据媒体报道,武汉有位郭先生外派在泰国,因害怕当地直饮水不干净,6年来一直买矿泉水喝。上个月突发肾绞痛,到医院检查发现,其双肾长满结石。他怀疑自己肾里结石这么多,可能与喝了6年矿泉水有关。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主任医师李桂明曾在采访时表示,含矿物质较多的深井水、山泉水等“硬水”,因含矿物质摄入过多被疑为肾结石产生的原因之一。

夏季是肾结石的高发季,人体大量出汗,甚至会出现体内脱水,使排尿量减少,加之夏季暴露于阳光下的时间较长,紫外线照耀 皮肤使得体内维生素D和维生素A合成增多,从而促进小肠汲取 钙离子,尿液中排泄钙增多,尿内结石物质易产生结晶核,最后形成结石。

六类人最容易容易发生肾结石

①既往患过肾结石者,5年内肾结石再发率高达50%。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