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位老外在中国看病后,竟发出同一句感慨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但《生命时报》记者在采访十多位在华生活的外国朋友后发现,饱受患者指责、批判 、吐槽的中国医疗环境,在他们眼中却是另一番光景。不少人甚至觉得,比起国外情况,中国患者其实挺幸福。

预约时间比日本挪威短

预约候诊时间太长是*受国人诟病的看病障碍之一。但挪威植物学家毕昂松·奥尔森觉得,在中国看病比挪威方便,有时候不用预约,到医院排个队就能挂上号。“在挪威,即使急诊,有时也需要等1~3天,其他慢病,预约到1年以后也很常见。”

已到北京生活5个月的日本留学生珊瑚说,相较于中国的**医院,日本大医院预约等待的时间会更长,如果当天排队挂号,至少需要两个小时以上,预约挂号一般是在三个月内。

“所以我很诧异,为什么只是感冒发烧,中国同学也建议我去**医院,而不是私人诊所或社区医院。在日本,这些小病我们都会选择先去附近的诊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