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食欲“不在线”?试试这些开胃方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胃口都不好,看看营养师的推荐吧!

粥放凉了加料喝

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 钱多多

夏天,嘴巴不喜欢干巴巴的食物,就爱汤汤水水,即便是选择主食,也是一样,有粥就不要米饭。

适合夏天喝的粥有很多,小米绿豆粥、各种杂粮粥、红豆薏米粥、荷叶粥等。

如果觉得刚熬出锅的粥太热,不想喝,可以等其放凉了,再加点“料”喝。放点应季的桃、杏等果肉,酸酸甜甜的口感,虽然没有冰淇淋和冷饮的冰爽,但这样的饮品口感更清爽,喝下去也更解暑。

夏天出汗多,需要多为身体补充水分,白水没有味道,挑剔的嘴巴不情愿喝,不妨弄点稀粥汤当水喝,也能保证一天能够多喝点水。

有了主食,再配点清爽的菜,比如凉拌西红柿、清爽大拌菜、冬瓜虾仁汤、清蒸鱼、蒜泥茄子等菜品,既美味又营养。这些食物味道都比较清淡,搭配也比较合理,有干有湿,有硬有软,有粗有细,吃下去清清爽爽,能增强我们的食欲。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