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重庆机会——重庆首届楼宇产业园招商洽谈会7月20开幕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共享重庆机会——重庆首届楼宇产业园招商洽谈会7月20开幕

创业者要创业,中小微企业要创设和发展,首先需要具有生产经营场所。近年来,随着重庆中小微企业数量的快速增长,投资创业者对这种经营场所的需求逐步增大,反之,此种现象也为重庆楼宇产业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7月12日从新闻发布会获悉,共享重庆机会——2016重庆首届楼宇产业园招商洽谈会,将于7月20至21日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主办方将在现场集中展示重庆银联都市工业楼宇、西南国际灯具城、重庆金骏楼宇等近50家、数百万平方米高品质楼宇产业园。

重庆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周奎介绍,截止2016年一季度,全市中小微企业户数已达到60.7万户。在中小企业快速增长的同时,对适合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活动场所需求也日益增加。利用存量楼宇打造的楼宇产业园,就是专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聚集发展空间的有效载体。

据了解,截止目前,重庆重点培育和认定的楼宇产业园累积达62个,总建筑面积1100万平方米,全面建成后可入驻中小微企业15000家。今年6月底的数据显示,这62个楼宇产业园已入驻企业4292户,平均入住率约45%。也就是说,在创业者和中小微企业寻求合适的生产经营空间的同时,另一方面很多楼宇还处于闲置状态。

“因此,本次活动旨在为楼宇产业园和中小微企业供需双方搭建对接交流平台”,活动组委会代表刘辉表示,为使本次楼宇产业园招商对接会取得实效,组委会将组织数百家重庆本地、周边地区、沿海城市商会企业前来洽谈合作。值得一提是,组委会还将赴新加坡与当地商会和物流企业对接,邀请相关企业来渝参会观展。

此外,7月20日—21日还将举行“中新合作,中小企业发展新机遇”“区域股权市场助推中小企业发展”等一系列主题沙龙。

新闻链接

楼宇产业园相关政策红利

1.按照市、区县两级财政补助和楼宇业主让利的“三个一点”支持方式,对入驻市级重点培育楼宇产业园小微企业给与不超过三年的房租补贴。

2.入驻市级楼宇产业园的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助保贷”流动资金贷款,时间最长1年,年综合成本在8%以内。

3.培育发展服务机构,构建服务网络平台。对服务楼宇产业园的运营管理机构的服务能力建设及其提供的服务给与补偿或奖励。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为小微企业提供低收费或免费服务。

4.至2017年12月31期间新办鼓励类中小企业,按其缴纳企业所得税、营业税和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给与2年(从登记注册之日算起)财政补贴。

5.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及时获得及融机构续贷支持,重庆已设立“重庆市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转贷应急周转资金帮助企业渡过借新还旧的难关,实现企业快速低成本融资。

标签: 共享重庆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