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入伏啦!多吃三类食物安心度夏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夏至三庚数头伏”,这不,眼看着就要数到啦,今年的入伏日在7月17日。专家推荐,多吃这三类食物,助你安心度夏!

多吃小麦

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这些都是小麦做成的。小麦做主食能提供能量和B族维生素,但它还有很多药食两用的功效,能帮助我们安度盛夏。

小麦麸口感很糙,为了追求高质量生活,我们一般都把它丢弃了,实在是不应该。

“小麦麸也有一定的药用功效,能除心烦,止消渴。”南省中医院针灸科副主任中医师吕沛宛说。另外,其营养价值很高,富含B族维生素、粗纤维以及维生素E和硒等抗氧化物。现代研究表明,小麦麸对预防结直肠癌、大肠癌等有一定作用。

现在我们也逐渐认识到小麦麸的好处,一般超市中都有卖的,而且价格不贵。

早餐时取一勺放在牛奶里,时间来得及的话可以略微煮一下。另外,熬小米粥时加些也行,和豆浆搭配也不错里,营养丰富,也容易消化汲取 ,可以说是百搭食材。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